住在一個距離台灣6789英哩的國家
想家的念頭 從來沒有停止過 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

除了電話之外 網路是最方便的工具
可以讓我得到台灣最新的資訊 不管是大小新聞 天氣預報 或是明星八卦
MSN讓我一上線就可以跟家人朋友通訊 即使沒有傳訊 也可以從暱稱看看大家最近好不好
網路相簿和部落格 讓我可以24小時看到親愛的家人的照片和近況 即使現在台灣是半夜一點半

想家的時候
沒有辦法及時和家人或朋友通上話 我上網看看大家的相片 期待熟悉的名字出現在msn上
吃不到台灣道地的美食 媽媽的料理 我上網逛逛部落格 看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介紹 盤算下次回台灣 要一樣一樣吃個痛快

在和台灣時差16小時的地方
我的鄉愁 不是余光中小小的郵票
我的鄉愁 是透過電腦 無形無邊的網際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so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