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有許多的第一次...
剛剛我又創造了一個---自己切鳳梨!!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件小事 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 拿來說嘴的??
但對於我來說 可是一大突破
從小到大 鳳梨一直是我愛吃的水果
香香甜甜的 也算是我到美國之後懷念的故鄉味之一

不過 鳳梨吃了不少 卻從來沒有自己切過 (太好命了?)
記得以前跟媽媽到市場 賣鳳梨的小販通常會有一把犀利又大又長的刀
削 削 削
手法乾淨俐落 兩三下就把一顆黃澄澄的鳳梨給裝袋
回到家以後 切塊裝盤 也通常是媽媽一手包辦
我只要等著吃就行了

來到美國 唸書在中西部 根本不記得在超市裡面看過新鮮鳳梨的影子
搬到加州 水果選擇多了 偶爾也會看到鳳梨擺在架上
但總是一撇而過 心裡默念一下 "啊 鳳梨耶~"
壓根沒想過要買來自己切 (畢竟我家廚房沒有那把犀利的長刀啊)

前幾天 又在超市看到鳳梨 剛好在特價... 忍不住研究了一下
竟然讓我發現附有如何切鳳梨的小圖片 好像還滿簡單的 :P 於是就順手帶了一個
放了幾天 終於在剛剛切好了我人生的第一個鳳梨
其實不難呀~~

哈哈 真高興 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so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