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寶寶之後 時間過的好快
感覺每天都在餵奶和換尿布中渡過...orz
坐月子的這個月 還好有媽媽和老公幫忙 家裡的事情我完全不用煩惱
每天負責吃和照顧寶寶就對了
寶寶現在已經快六週了 我的身體也恢復的差不多了
只是新手媽媽對抱小孩餵奶的姿勢還不是很上手 加上寶寶日益增加的體重
媽媽手沒多久已經找上門了 還好最近在媽媽和老公的監控和幫忙之下 好了很多
不然以後寶寶越來越大不知道該怎麼辦

簡單記錄一下寶寶的第一個月:

-全母奶,幾乎都是親餵,滿五週之後有讓她練習用奶瓶喝母奶,以防不時之需,目前實驗過三次,都滿ok的,目前大約三個小時要喝一次奶
-使用Pampers的Swaddler尿布,在滿五週的時候已經從NB換到一號, 感覺上大一點的尿布比較舒服,也不較不會有漏便便的情形發生
曾經有幾次在餵奶時,寶寶出現強力噴射便,因為姿勢的關係從腰部漏了出來,衣服和授乳枕全部中獎,全部都要換洗,換了大一號的之後,總算可以抵擋住噴射便便
-睡覺的時候寶寶常常出現怪聲音,有時候大到我跟老公都不知道她是做了什麼惡夢,包巾包不太住,手常常會伸出來揮阿揮的,會把自己嚇醒,滿傷腦筋的
-滿五週的第一天,也就是媽媽我的生日當天,寶寶出現了第一個social smile,早上餵完奶,她看著我的眼睛對我笑,真的超級可愛的
-滿月之後,清醒時間越來越長,也會開始發出聲音,對人講話有反應,也比較能focus在人的臉
-寶寶聲音非常的大,不爽的時候叫的超大聲,有點難哄
-體重大約快要十磅了,NB衣服已經都穿不下,0-3的月的也慢慢越來越合身了
-五週4天,第一次帶寶寶出去玩,到家裡附近的mall,然後去餐廳吃飯,過程還算順利,在推車上睡得很好,中間有醒來一次,在車上喝奶換尿布,再不久應該可以常常出門玩了,cc

新手媽媽時間很瑣碎 有空再多記錄一些~

DSC_1070.JPG DSC_1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oso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